板橋港尾福德宮福德正神土地公廟-板橋中正路土地公廟

地址: 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254之1號


建立沿革:

港尾福德宮原名—朴仔腳土地公(先民墾地,既有奉祀),由幾片石板堆砌而成的厝殼,舊址--位在現址前馬路中央。民國五十年,因都市計畫中正路拓寬,為配合政府政策遷移。社後里民因感於「福德神恩護佑」均爭相羅致祀奉,以擲杯方式,將港尾福德宮一分為三。【香爐在港尾(福德宮)、金身在社后(大埕)(北極壇)、厝殼在香社(震威宮)】。

民國五十一年,時任管理人林金木與賴清歸先生發起建廟之舉,徵求黃金德及黃春發兄弟之同意,提供板橋大庭段842地號之土地,總面積13坪。並集合地方鄉親一同募資興建,共有150名捐款資助(捐款芳名鐫刻在福德宮廟拜亭上)。同年農曆十月十七號建廟落成,遷移現址(板橋中正路254之1號),改稱「港尾福德宮」。


參考資料:

板橋港尾福德宮 - 文化資源地理資訊系統

http://crgis.rchss.sinica.edu.tw/temples/NewTaipeiCity/banchiau/0101037-GWFDG

板橋港尾福德宮 - Facebook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CGWFUDE/


DSC_0624.JPG

DSC_0626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綠巨人的宗教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