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267.JPG - 板橋北極壇社後里土地公

板橋社後里土地公

以前就知道住家附近有很多土地公廟,如果真的要計算,應該東南西北都各有一間,從小到大都習慣在板橋中正路的港尾福德宮拜土地公,原因也很簡單,一個是家人習慣在那邊拜拜,另外一個是以前讀書天天經過,變成一種習慣,有經過就雙手合十的禮拜一下土地公,而這次是為了要寫一篇崁頂厝土地公廟,而順便查了港尾土地公廟,意外發現了原來另有一番故事。

故事資料來源參考: http://crgis.rchss.sinica.edu.tw/temples/NewTaipeiCity/banchiau/0101037-GWFDG

擷取其中一段內容:港尾福德宮原名—朴仔腳土地公(先民墾地,既有奉祀),由幾片石板堆砌而成的厝殼,舊址--位在現址前馬路中央。民國五十年,因都市計畫中正路拓寬,為配合政府政策遷移。社後里民因感於「福德神恩護佑」均爭相羅致祀奉,以擲杯方式,將港尾福德宮一分為三。【香爐在港尾(福德宮)、金身在社后(大埕)(北極壇)、厝殼在香社(震威宮)】。

而今天的故事主角,就是北極壇內的社後里土地公金身,但這邊要提的,因為土地公廟蓋在北極壇內,所以也沒有特別再為土地公廟設立廟名。

 

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北極壇內的福德正神

DSC_0272.JPG - 板橋北極壇社後里土地公

DSC_0271.JPG - 板橋北極壇社後里土地公

DSC_0266.JPG - 板橋北極壇社後里土地公

看到這裡,原本一直在想,當年的是那塊福德正神石牌還是正前方的土地公呢?

後來眼睛一瞄,看到大大的三個字"社後里",我想應該金身指的應該就是這位土地公吧!!!

DSC_0270.JPG - 板橋北極壇社後里土地公

DSC_0268.JPG - 板橋北極壇社後里土地公

在經過福德正神的同意後,開始了拍照記錄的動作,也感謝福德正神對社區鄰里間的照顧。

 

社後里有多大呢?非常大~就一起看看地圖吧~

社後里.png - 板橋北極壇社後里土地公

也歡迎大家一起到北極壇參拜玄天上帝

北極壇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80巷1弄7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綠巨人的宗教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